在閱讀這篇文章之前,建議你先閱讀「搜尋引擎最佳化的執行步驟」,因為這篇文章是接續著該文的第七個步驟而來的。

在當你確定了單一網頁的最佳關鍵字且已經查詢好你這網頁在這個關鍵字的排名結果之後,你再來的動作有大約五個步驟。

第一個步驟,你要先瞭解你自己的網頁的情況,你有幾個資訊是要先收集的:

第一點,你需要知道這個關鍵字相對於你網頁的關鍵字密度應該是多少?要知道你網頁的關鍵字密度,你可以利用相關的軟體來幫助你知道這樣的資訊(有機會的話,我們會想辦法開發一個讓大家免費使用)。

第二點,你要去了解你的網站是用怎樣的程式撰寫的,一般而言可以分為HTML和PHP以及ASP這三大類。

第三點,你要了解你這個網頁的大小,第四點,你要了解你網站的外部連結數量有多少,以及品質好不好?(請參考這篇,外部連結的品質控管),第五點,這點需要有一點的網頁撰寫功力才可以看的懂囉,那就是你要去記錄下來你這個網頁的Meta Tag的資訊和你這個網頁是否有使用"< H >"和"< Strong >"這兩個標籤。在收集完成上述五個資訊之後,恭喜妳,你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超級比一比。

第二個步驟,超級比一比,跟誰比?跟排名比你好的網站比,比啥?比上述五點的條件看誰比較好,為什麼要這樣比?你可以從「搜尋引擎排名運作原理」這篇文章裡知道原因,一般而言,別人的網站排名比你好,說穿了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的網站上述五點(關鍵字密度、網站撰寫程式種類、網頁的大小、外部連結數量與品質、Meta Tag 和其他相關標籤的使用)或者更多未知條件,比較符合這個搜尋引擎的胃口或是遊戲規則罷了,只是說所有的搜尋引擎都不會讓你知道他的遊戲規則(要不然就可以輕易的操控任何網站在他搜尋結果的排名了,這樣會導致這個搜尋引擎失去公信力)。所以我們就只能藉由觀察在這個關鍵字裡排名比你好的網站,來判斷出一些端倪囉。

第一個要比較的是「關鍵字密度」,與其說比較,其實不如說觀察比較恰當,因為不是你的關鍵字密度比人家高,你就比人家排名好,要不然你就可以輕易的弄一篇網頁,然後重複「蔡依林」這個名字一佰次,然後坐享每天幾萬的訪客流量了!別作夢了!堆疊關鍵字在搜尋引擎中是被認定為SPAM(作弊或者是詐欺)的行為的,這樣的網頁會從搜尋結果中憑空消失的,也就是說就算你在搜尋引擎中搜尋「蔡依林」你也不可能有任何機會看到這樣的網頁的,因為被自動過濾掉了。

那如果反向思考,關鍵字過高不行,過低的話會怎樣?如果你關鍵字密度過低(甚至低到零),那該網頁也會因為被判定和這個關鍵字的關聯性過低,而得到很差的排名結果。

所以既然知道關鍵字密度過高或者過低,對網站排名都沒有好處,那到底怎樣的密度才是最好的勒?答案會是一句很不負責的廢話,「恰當的關鍵字密度是最好的」,看到這句話先不要打我 ,因為我又不是GOOGLE或者雅虎的工程師,我怎麼會知道正確的數字是多少?

但是有一個辦法可以做到最好,那就是去比較這個關鍵字查詢結果前十名網站的關鍵字密度,和你自己網站以及你前三和後三排名的關鍵字密度,也就是說,你可以觀摩前十名網站的關鍵字密度,拿這個密度去設法套用在你的網站上面,這樣一來,至少你可以將這個條件調整成和排名好的網站一樣。

轉載自:黑石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